小小小

无限进化2

无限进化1 

灵感来源于《全球进化后我站在食物链顶端》,带【】的是原文


目前设定有(经@雷霆5272 提醒,加上注释,防止产生误解):


【南京】


病变方向:蛟龙


天赋:王权


注释:可压制一定范围内全部目标的行动(包括使用天赋),甚至可以肉身毁灭目标。具体效果视情况而定。


举个栗子,假如宁宁对京爷使用王权,就不能完全压制只能阻碍对方的行动、削弱对方的天赋效果(宁宁:如果你想让我死,请直说)




【扬州】


病变方向:鲛人(是海中霸主塞壬!)


天赋:谶言


注释:一语成谶,言出即灵。具体效果视情况而定。


第一章中扬扬无意中第一次使用谶言,似乎只能迷乱神志的亚子,其实是因为病变程度低和没有练习的缘故。




【苏州】


病变方向:青鸾


天赋:琉璃净火


注释:安静燃烧的天青色火焰,似乎温和无害,却蕴含着惊人的威力。除非天赋持有者主动停止使用天赋,否则会永远燃烧,直到目标的最后一个分子彻底分解。具体效果视情况而定。


苏苏的天赋天克再生流天赋,比如什么只要还有一个细胞就能重生之类的(苏苏对春秋越国绝地反杀绵延千年的怨念)。




【镇江】(感谢@局外人 )


病变方向:麒麟


天赋:镇守


注释:形成一道屏障,隔绝想要隔绝的人、物和攻击。可以在想要保护的人或物表面覆上保护膜。具体效果视情况而定。




【徐州】(感谢@纯牛奶(开学暂退) )


病变方向:狻猊


天赋:原来设定的觉得太弱了,配不上老徐。还要再想想。




【南通】


病变方向:克苏鲁


天赋:精神重塑


注释:天赋持有者眼中,所有有意识的生命体(包括自己)的大脑如同一台台计算机,可以任意删除、增添、修改、拷贝、粘贴、移动里面的“文件”。具体效果视情况而定。


我在原著中看到这个天赋的时候觉得,要是高考的时候有这个天赋该多好啊。




【连云港】


病变方向:鲲


天赋:巨噬


注释:吞噬一切。具体效果视情况而定。

————————以下是正文————————

那天宁苏扬三人并未商量出什么结果,毕竟纵使他们都是两千多岁的老妖精了,现在发生的一切还是触及到了他们的知识盲区。南京提出既然他们在并没有做什么特殊之事的情况下相继出现了异象,难保省内、全国乃至全世界的城灵不会如此,不如暂且按下不提,暗中观察其他城有无异常。如果这是普遍现象,那也不是他们能够解决的事了。


党代会结束后,连云港邀请江苏众城去她新建的海景别墅放松心情,清空一下被连日以来的会议搞得昏昏沉沉的头脑。作为省内唯一拥有较为优质的港口的城市,如果不想出省又想看海的话,最好的选择就是连云港家了。


为了遮挡后颈的鳞片,南京一直没有解开脖子上的小围巾。苏州的手臂上的羽毛却是好应对,不撸起袖子就行了。扬州谈笑如常,倒没有再出现那天使人精神恍惚的状况。南京私下里问起,他眨了眨眼睛,带着俏皮的笑容说自己发现并不是每一句话都有效果,稍加练习便能收放自如了。


这种能力会是异变带给扬州的吗?那么,自己突然增强的听力和嗅觉也是如此吗?南京如是想着,带着对未知的茫然与隐忧。 


南京暗中观察了好久,唯一称得上可疑的就是连云港今天的胃口大得出奇。玩闹了一天,大家也都困倦了,便回到分配给自己的房间休息。深夜的海边万籁俱寂,因此那在南京耳中格外清晰的细碎的抓挠墙壁的声音显得格外诡异。当声音稍歇,他起身拉开窗帘,正对上一双目光呆滞的眼睛。【对方大半个眼球都暴露在空气外,像是马上就能从眼眶里掉出来。


来人细长得有些过分的手指抓着窗沿,半透明的黏液顺着指蹼低落。整张皮像是被水泡得发皱,身上出现了青苔一样的绿色。他发觉了南京的视线,呆滞的瞳孔在一瞬间变成了一条竖线。】


“美人,你喜欢我。不要口是心非,我知道的。我已经不是以前的我了,现在的我如此强大,谁会不喜欢我呢?”对方语气里的兴奋掩饰不住,“嘿嘿嘿……告诉你个天大的好消息,我打算给你个机会。要是让我高兴了,我可以让你在我身边待久一点。”


【下一秒,他十分敏捷地吐出了舌头。蛙类捕食都是靠着那根舌头,长而柔韧,舌尖分叉。】这根舌头“啪”一声沾在玻璃窗上,然后以一种不可思议的力量将玻璃窗生生拉开。


如果今天之前有人告诉他可以用舌头开窗户,他一定会让对方出门左转去精神科。南京迅速闪开,而怪物纵身一跃,跳进窗内,头几乎顶到天花板,无论是力量还是速度,都完全超过了人类极限。


怪物重重地落在地上,那声响吵醒了整栋别墅。见南京躲开,它的语气骤然怨毒:“为什么要躲?你是不是瞧不起我?你这个爱慕虚荣的贱人!去死!!!”


南京完全不想跟这玩意废话,事实上,看见这青蛙人皮肤分泌出的肮脏粘稠的涎水之后,他已经后悔将对方放进来污染地板了。他现在只希望那家伙别乱动,不要扩大污染范围,波及到自己。刚思及此,青蛙人便被一股无形的力量压在了地板上动弹不得,连嚎叫都被一把掐灭在了嗓子里。


“砰”地一声,房间门被重重推开,众城灵一窝蜂地挤了进来。南京微一分神,青蛙人又恢复了行动。它转头看见喜滋滋冲在最前面以为有热闹可看的扬州,脸上挂着猥琐的笑容扑了过去:“哦……美人……”


扬州进门之后没有如愿看到南京的囧相,却见到了一张两千多年里生平仅见的丑绝人寰的脸向自己飞速靠近。他的每一根头发丝都在拒绝、每一个细胞都在呐喊:“滚!!!”


下一刻,青蛙人竟真的物理意义上地滚了起来。它滚过地板,流出的涎水把地板侵蚀出了一层泡沫,又违反重力定律地顺着墙滚上了窗台,然后消失在众城视线里。片刻之后,一声巨响,似乎什么东西重重砸在地上的声音,一切归于岑寂。


南京向挤在门口的城灵们看去。除了花容失色惊魂未定的扬州和早有心理准备的苏州,其他城却并没有露出世界观崩塌的表情,而是一个个若有所思。南京觉得自己的心像一块冰冷的石头,沉沉地坠入胃中。

评论(29)

热度(9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