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小

无限进化

灵感来源于《全球进化后我站在食物链顶端》

小日子过得不错的日本人将核废水排进太平洋后,世界各地的人们开始陆续病变,或者说,进化。而这,自然也反应到了城灵身上。

目前想好的设定:

南京病变方向:蛟龙,天赋:王权

苏州病变方向:青鸾,天赋:没想好

扬州病变方向:鲛人,天赋:谶言

对自己家乡或者喜欢的城市有什么设想的小伙伴们尽情打在评论区。



江苏党代会上,南京正坐在后排百无聊赖地刷着手机,突然觉得后颈又是一阵奇痒。


最近总是这儿那儿的奇痒难耐,也许自己该挑个时间去医院一趟看看皮肤科。南京一边这样想着,一边腾出一只手准备挠一挠,一边偷眼看四周有没有城注意他。


还好,大家的眼珠子都黏在手机屏幕上,包括又双叒叕开了一瓶矿泉水喝的扬州,面前已经有了三个空瓶。扬州近期怪异之处越来越多,见面时不停喝水,让众城对他的胃容量肃然起敬。戴着一副手套还不让人碰,之前盐城无意间碰到了他的手,他反应激烈得像是脑子被三从四德糊住的贞洁烈女。据来自泰州的可靠消息,扬州居然自从戴上了手套就再也没下过厨!淮安对此表达了无限“遗憾”。还有就是他们这些天生地养的城灵自然是没有什么人伦节操的念头的,419是常有的事。然而风流多情、“水性杨花”的扬州城居然连续拒绝了包括南京在内的一众城灵春风一度的邀约!!!


或许自己应该想个办法让扬州进精神病院休养一下,比如鼓动镇江把他打晕了扔进去。南京的思绪正如野马狂奔,供其驰骋的草原却瞬间消失,置换成了万丈深渊。他的手指触碰到了一片冰凉而坚硬的触感,那绝不应该出现在自己的后颈上。


-------------------------------------


南京在卫生间隔间里对着手机上的照片发呆,那是他刚刚拍下的自己后颈的影像,那里长出了墨黑的鳞片,泛着冰冷的光泽。南京凭着有限的生物学知识辨认出这是爬行动物的鳞片,难不成自己这个城灵要变成南京地界上所有人和爬行动物的意识体了?


慌乱的脚步声响起,南京发现自己的听力前所未有的好,能隔着数栋墙壁和一整条走道,听清脚步声的主人是怎样冲过长长的走廊再折进卫生间,最后伴着因慌不择路而响得有些过分的关门声停在了自己旁边的隔间内。


须臾,有什么东西从皮肉中被连根拔起的声音,紧接着痛苦的闷哼声,南京随即意识到隔壁是苏州。淡淡的血腥味飘来,这让南京发现提升的不只是自己的听力,还有嗅觉。


不知过了多久,苏州似乎终于拔完了身上的不知名物体,也或许是终于放弃了。他粗喘了几声,按下了冲水键,打开了隔间门。


南京也在这时打开了门走了出去,在苏州震惊的目光中把手机递到了他眼前:“这是我身上莫名其妙冒出的鳞片,或许我们可以聊聊你身上发生了什么?”


苏州犹豫了一下,还是撸起了自己的袖子。往日里白皙光洁的手臂上布满了密密麻麻的血洞,还残存着几根颤颤巍巍的青色绒羽。他苦笑道:“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身上会突然长出羽毛……”


他的话被闯进卫生间的扬州打断了,扬州的目光落在苏州的手臂上,似是不可置信。南京想到扬州连日以来的异常,心中已有了几分猜测。他走过去将手机在扬州面前晃了晃:“看来我们身上都发生了一些不可思议的事。”


扬州突然将南京和苏州拖进了隔间,锁好门后摘下了手套。他的手指依旧纤细优美,如果忽略手指间半透明的蹼膜的话。扬州又撩起了腰侧的衣服,鲜红的鱼鳞从腰窝处蔓延而下,直深入不可见处。


“你这是……要变成鲛人了?所以才要喝那么多水。”苏州喃喃道。扬州点点头:“究竟是怎么了,我本以为只有我身上发生了怪事……”


扬州的声音一向很好听,但今日似乎好听得过头了。南京正想着,突然觉得没来由的眩晕。他连忙甩了甩头保持清醒,却发现苏州一脸恍惚的表情。南京意识到了什么,忙喝道:“苏州,醒醒!扬州,你的声音有问题,先不要说话!”


扬州将手放在嘴边比了个拉链的姿势,苏州也一个激灵醒了过来。“算了,先出去,这里不是商量的地方。”南京推开门,却见徐州立在门口,短暂的惊讶后便是促狭的笑容:“3p?”


“你不要凭空污城清白!”

评论(16)

热度(14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